酒泉市供销联社着力强化网络体系,推动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 时间:2023-11-08 14:5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供销联社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酒泉市供销联社坚持以“县级社抓资产配置,乡镇社抓阵地服务,村级社抓规范提升”为方向,不断健全基层组织体系,着力夯实为农服务基础。

一是推动基层社扩面提质增效。按照“传统业态保存量,新兴业态促增量”的发展要求,新建成高质量发展基层社3个,改造提升薄弱基层社5个。按照有入社协议、有供销标识、有经营证照、有综合服务,不售卖假冒伪劣商品、不开展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赌博活动、不私售危险物品的“四有四不”要求,进一步规范村级综合服务社经营行为,改造升级村级综合服务社4个。围绕全市特色产业、主导产品,大力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至目前,创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7个。积极开展示范社创建活动,17家基层社被评选为全省供销系统基层组织示范单位,其中:十强县级社2家,三体两强基层社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9家,农村综合服务社模范社5家。

二是完善联合社治理结构。进一步理顺社企关系,落实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至目前,市供销社、7个县级供销社、36个乡镇基层社的“三会”制度已经建立,市、县两级完成率达到100%,乡镇一级完成率达到53%。积极筹备成立市级社全资社有企业,目前正在开展资产评估、征求意见、风险评估等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发挥理事会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责和监事会监督职能作用,组织对2010年以来系统内财政扶持项目进行全面清理盘点和绩效评估审核,逐步形成有效的社有资产监管制度体系。

三是加强系统资源共享。开发了“供销酒泉”微信小程序,整合系统数据资源,打破信息壁垒,通过“展供销、亮经济、游酒泉、共发展”四大模块,“时事要闻、政策解读、工作动态、他山之石”四个大类,全面呈现我市招商、旅游、政策等相关信息和全市供销网络,实现了全市供销体系组织架构、经营情况、定位坐标等信息一键通,目前小程序相关数据正在最后核实完善中。建立了“酒泉供销”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我市供销工作实绩,至目前发布信息22期。

四是加大上下联动协同。充分发挥市级社指导、协调、监督、服务作用,研究制定了《酒泉市供销合作社综合业绩考核办法》,用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重点任务落实。积极协调县市区党委政府为供销社配置资产,成立社有企业,肃州区供销社整合资产新建控股农民专业合作社1家,金塔县供销社打造全资基层社1个,肃北县成立全资社有企业1家,阿克塞县供销社社有企业发展为全县农业龙头企业。实行领导干部包抓包挂工作机制,市社县级领导干部县级供销社,截至目前,包挂县级领导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农资储备供应、社有企业发展等对7个县(市、区)开展全覆盖调研走访活动4次,进一步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