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供销联社:春耕备耕正当时,农资储备“粮草足”

  • 时间:2024-03-15 09:0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供销联社
  • 字体: [ ] [ ] [ ]
  • 分享:

随着天气回暖,灵台县春耕备耕的序曲已然奏响,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灵台县供销联社聚焦农事、提前谋划、及早部署,为春耕生产备足了“粮草”,各类农资产品保障充分,为全年农业丰收打好了基础。

近日,灵台县供销联社工作人员走访各基层社调查了解春耕备耕农资储备情况时发现,在梁原乡供销社农资经营门店前面,工人们正从运输车上有序地下货,化肥、农药、种子等各类农资整齐码放,种类齐备,为农户提前备足春耕各类农资产品,仓库内也整齐码放着各类农资肥料,供应充足,随时准备投入到今年的春耕当中。梁原乡供销联社副主任李成军告诉工作人员:“我们梁原供销社按照咱们县社的安排,现已筹备种子6万余袋,化肥1000余吨,地膜500余吨,其他农业生产资料也已准备齐全,完全可以保障春耕活动顺利开展。”而上良镇供销联社也是抢抓农时不负春,正有序开展着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同时,上良镇供销联社根据全镇耕地面积及农作物计划种植情况,对接具有品牌和规模的化肥生产企业,落实计划,抢抓货源,加大货源组织调运力度,认真履行承储责任,积极调剂供应绿色高效、适销对路的农资产品,通过自储、代储和联储等方式备足备好化肥、地膜等各类农资产品。灵台县上良镇供销联社主任景红斌介绍道:“根据县供销社的安排,上良供销联社至目前调用化肥1868吨,调用地膜400多吨,调用农药6.4吨,截至目前有1100多吨肥料和100多吨地膜已经运往农户家中,上良供销联社的春耕备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今年开春以来,灵台县供销联社就提前谋划,积极开展农资供应市场调研和动态监测,及时对农资需求情况、储备情况、价格走势等进行分析调度,指导支持基层供销社、经营网点、农资企业,加强与上游生产企业对接,按能力进行采购,保障货源充足和品种齐全,做到供货及时。截至目前,全县93个农资供应点储备各类化肥9863吨,种子1360吨,农药13吨,农膜2320吨,保证了灵台县春耕物资供应,储备充分,价格稳定,有力地为灵台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同时,灵台县供销联社还对系统各经营网点开展了农资产品安全质量检查,对所销售农资的包装、标签、生产日期、产品质量进行查验,重点对禁限用农药进行了检查,并及时对过期临期农资产品进行处理,严把农资质量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经由供销社渠道流入市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肥”“放心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