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联社组织干部参观流动家风馆

  • 时间:2022-11-14 14:5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供销联社
  • 字体: [ ] [ ] [ ]
  • 分享:

家风既是人生观价值观的传承和延续,也是社会道德风尚在家庭中的具体体现,更是社会安定和谐的基础。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优秀文化,大力倡导清廉家风。11月11日,市供销联社组织全体干部及社有企业职工走进市流动家风馆,开展了富有特色、具有现实意义的现场教学活动。

在现场,大家认真观看聆听了以“古贤淳风”彰显中华民族绵延千年的家风家教传统,以“革命雄风”传承无产阶级革命时代红色基因,以“高风亮节”树立甘于奉献、服务人民的时代精神,以“善行正风”再现乡土记忆先进事迹,以“盛世新风”展现新时代平凉本地“最美家庭”风采五个篇章66个古今优良家风故事。

通过仔细聆听,现场观看,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了古代先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革命先辈言传身教的时代典范,历史名人恪守传承的崇高境界,本土百姓代代相传的优良操守。

大家一致认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家才有国,有国才有家,国家昌盛,人民才能幸福,家风是社风民风的根基,良好家风涵养心灵、润物无声,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需要新风尚,要以清廉家风涵养崇德好家庭,以淳朴家风涵养浓郁的爱国情怀,以淳正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将传承好中华民族优良的家风家教,树立新时代家庭观,把好家风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好家风凝聚奋进力量,不断提升全社会道德水准,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进步,汇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作者:王新红  审核:刘龙泉  责任编辑:穆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