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联社深入帮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 时间:2023-01-13 16:5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供销联社
  • 字体: [ ] [ ] [ ]
  • 分享:

    1月11日,市供销联社党组成员、副主任余纯俊一行按照市社党组会议安排,赴灵台县梁原乡杜家沟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参加2022年度驻村帮扶考核评价工作,并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群众。

宣讲会上,余纯俊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余纯俊指出,未来五年是乡村振兴深入推进的关键阶段,供销社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帮扶工作作为重要职责任务,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本着“帮扶村所需,供销社所能”的原则,真情付出,真帮实扶,不断深化帮扶成果,全面体现供销社服务“三农”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的重要作用,切实担当起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时代使命。

宣讲结束后,市直帮扶工作考核组对我单位2022年度驻村帮扶工作进行进行考核评价,杜家沟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30多人参加会议。首先,余纯俊同志代表单位从组织领导、巩固脱贫、乡村治理、支部共建、帮办好事、走访慰问、项目建设和协助防疫等方面简明扼要、突出重点的向考核组汇报了2022年帮扶工作开展和帮扶资金落实情况;随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刘海红同志代表驻村工作队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大职责和日常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结束后,参加会议的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单位帮扶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群众满意度测评。最后,考核组对市供销联社和驻村工作队2022年的帮扶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为与会人员送上新年祝福!

最后,余纯俊一行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为他们带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讲解惠农政策,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依托国家政策,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幸福新生活。同时叮嘱驻村干部要对标对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新要求,落实好国家“新十条”、省“二十条”等各项政策措施,提高个人防疫意识,强化特殊重点人群防疫服务,积极助推复工复产。(作者:王永红  审核:郭浩  责任编辑:穆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