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联社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王旭书记
在静宁供销联社调研时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 时间:2023-05-29 17:3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供销联社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5日,市供销联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王旭书记在静宁调研供销联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市供销联社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姚安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供销系统上下持续巩固拓展供销社系统专项整治成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奋斗奋进的关键时期,市委书记王旭深入供销联社调研,对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基层组织建设和社有企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全市供销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全市供销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王旭同志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推动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以更加自立自强的奋进姿态、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办法,铆足干劲,乘势而为、持续加压,奋力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部署要求上见实效。要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对照全年发展任务目标,逐条梳理短板弱项,细化举措办法,全力以赴补短板、赶欠账、提质效,积极弘扬供销“背篓精神”和“扁担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确保重点工作和主要指标赶上预期要求,以有力有为的工作业绩确保“全年旺”。要在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上见实效。要聚焦建设农业精品示范区这一核心定位,紧扣供销行业职能,围绕“三农”工作需求,继续加强庄稼医院体系建设,逐步形成以庄稼医院为平台,集农资销售、病害防治、技术指导、新品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生产服务体系。围绕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加强同省直部门的衔接沟通争取,全面推进县域流通服务体系构建工程。要在基层组织提质扩量上见实效。大力推进基层社改造升级,通过建设乡镇惠农综合服务中心,拓宽经营范围,加强规范管理,夯实发展基础,提升服务水平。以基层供销合作社为载体,通过发展专业服务公司、农民合作社、农村综合服务社等,积极参与农业全产业链服务。要在做大社有企业上见实效。要积极拓展市“甘味”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服务平台,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双线发力,积极与大企业、大集团、西安兰州平凉商会寻求合作交流,不断拓展平凉“智慧”农业、“数字”农业新时代,切实做大做强企业规模。要深入推进产销对接,积极参加“兰洽会”“西交会”“广交会”等大型产销对接会议,不断扩大平凉“甘味”供销有限公司的知名度和企业品牌,切实服务于全市“九大产业链”发展。在调查研究上见实效。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重要内容,精选课题、改进方式、提高实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效。(作者:王新红   审核:姚安春   责任编辑:穆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