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第一届监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3-01 11:0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供销联社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29日,平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第一届监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省社五届二次理事会议暨五届二次监事会议精神,总结全市供销系统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审议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及监事会工作报告。会议由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姚安春主持。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供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省联社第五次代表大会、市委五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坚守为农服务根本宗旨,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开展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为载体,在实施基层组织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和社有企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发力,有力有效推进整体工作全面提升,为奋力谱写农业强市和中国式现代化平凉实践贡献了供销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揽,坚守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一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基层组织建设、社有企业提质增效、打造产销对接平台、参与实施乡村振兴等方面改革典型;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治理体系。市、县两级联合社要创新行业指导方式,密切系统内社有企业之间、社有企业与基层组织之间的业务联结;三要坚持联合合作,培育壮大社有企业。推进社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推动资源向骨干企业集聚;四要夯实发展基础,规范提升基层组织。推动乡镇基层社、村级服务社与村“两委”合作,大力领办参办产业带动型、农机服务型等农民专业合作社;五要完善保供机制,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健全省、市、县三级上下贯通的农资应急保供体系,落实好市、县两级农资淡季储备制度,提升农资保供能力;六要创新营销方式,拓宽流通销售渠道。积极吸纳和联合合作本县(市、区)农产品产加销企业,大力发展销售终端,创新流通业态;七要推动融合发展,畅通城乡双向流通。强化县级社资源整合、服务协调功能,统筹建设县级集采集配中心、惠农服务中心、电商运营中心、寄递物流中心,一体化打造县级综合服务平台;八要顺应农业需求,有效拓展农化服务。支持基层社、社有企业建设生产性为农服务中心,搭建区域农业社会化服务联盟。

会议要求,全市供销系统要认真贯彻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坚持节奏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之以恒强能力、转作风、促发展。一要不遗余力破难题。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导向,加快破除影响阻碍供销事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动真碰硬解决各类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提升改革水平和质效,以改革新突破全面拓展事业发展新空间。二要锲而不舍转作风。常态长效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坚持不折不扣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发展成果,切实在履责尽责中彰显供销价值,在乡村振兴征程上展现靓丽风采。三要持之以恒促发展。全面落实市、县两级农资淡季商业储备制度和农资应急保供工作机制,科学研判农资市场需求;持续保持全系统各项经济指标强劲发展势头,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抓实抓好新年度的经济运行工作;要严格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对照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坚持常态化督查检查,不断开创全市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者:秦嫕    审核:何浩强    责任编辑:穆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