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县供销联社“三抓三促”出实招见实效

  • 时间:2023-05-24 14:4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供销联社
  • 字体: [ ] [ ] [ ]
  • 分享: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庄浪县供销联社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迅速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方案,强化措施,坚持上下联动齐参与,全力以赴抓落实,动员全社党员干部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服务上见成效,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以实际工作推动“三抓三促”行动的落实。

抓学习,促供销合作社中心工作有效提升。为了消除知识恐慌,坚持每周一集中学习制度,以会议组织集中学、制定计划自主学、知识测评督促学、专题辅导解读学、交流研讨深入学等“五学”模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打牢狠抓落实的思想基础,促进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不断提升。

抓执行,促供销合作社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坚持抓项目,抓示范,抓企业。一是按照省、市供销社要求,积极争取省农资公司牵头实施的庄稼医院建设项目,初步在水洛、朱店、南湖、杨河4个乡镇依托庄稼医院注册了4家分公司。衔接争取县内乡镇闲置基层税务所4处总占地面积1647.51平方米(其中水洛镇庄稼医院占地380平方米、南湖镇庄稼医院占地368.8平方米、朱店镇庄稼医院占地551平方米、韩店镇镇庄稼医院占地447.71平方米),进一步满足了我县农业发展要求,为深入开展为农服务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申请甘肃省供销联社综合改革发展专项资金60万元,同县级帮扶单位南开大学合作,在韩店镇建成农副产品直播销售中心一处,该中心占地728.13平方米,于2022年9月开始动工修建改造,主要装修改造两层砖混结构农副产品直播销售展销1处,面积447.17平方米。一层作为线下直营展示展销平台,二层作为线上电商直播销售平台,地理位置优越。通过建设农副产品直播带货销售直营店、电商中心,引进电商平台、网上销售等现代营销方式。

抓效能,促供销合作社基层社长效发展。至目前,全县供销社共有基层供销社18个,新型村级社24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85个,行业协会2个。共成立社有企业5户,分别是庄浪县梯田红供销有限公司、庄浪县洛城田园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庄浪县洛城为民集采集配商贸有限公司、庄浪县洛城农信商贸有限公司、庄浪县洛城惠农农资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全资企业2户,控股企业3户,5户企业总资产达到541.06万元。自2022年5户社有企业成立以来,招聘从业人员14人,营业总收入220.5万元、利润总额17.4万元。(供稿:供销联社办公室  撰稿:石婷  审核:王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