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指导部党支部赴河北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旧址和大簸箩合作社暨红色供销史料馆开展党建活动

  • 时间:2023-06-13 15:4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供销联社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6日,合作指导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河北省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旧址和赤岸村大簸箩合作社暨红色供销史料馆开展党建活动,学习革命先烈和老一辈供销合作社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

1940年,八路军一二九师挺进太行山区,开辟、创建了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一二九师司令部12月底迁驻赤岸村。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领导广大军民,彻底粉碎了日军对根据地的残酷扫荡,指挥了解放战争中的上党战役等著名战役,为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刘邓和他们的战友们”雕像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精神。

(图为向“刘邓和他的战友们”雕像敬献花篮。)

(图为在“刘邓和他们的战友们”雕像前合影。)

随后,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来到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司令部旧址由3座相邻的农家四合院组成,下院是司令部办公所在地,中院是首长住宿处兼办公室,上院是司令部作战室。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司令部会议室、办公室、机要室和刘伯承、邓小平等师首长曾经战斗和生活的地方。在院内刘伯承、邓小平同志亲手栽植的丁香和紫荆树前,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党组织庄严宣誓,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图为在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在一二九师陈列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从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期间,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一二九师将士浴血太行的辉煌历史,学习了解一二九师将士当年在太行山区战斗和生活的精神风貌,深切感受到“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一二九师精神的深刻内涵。

(图为参观一二九师陈列馆)

“商店大簸箩装、账簿货款一包随身带”。在大簸箩合作社暨红色供销史料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一系列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等,深入学习了诞生于抗战时期的涉县供销社紧紧依靠党的领导,艰苦创业、勤俭办社,走过的80多年不平凡历程,特别是在战争间隙利用大簸箩在街头设摊营业,供应食盐、火柴等生活必需品,满足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深刻诠释了“爱党爱国、勤俭持社、服务群众、合作发展”的大簸箩精神。

(图为参观大簸箩合作社暨红色供销史料馆)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不仅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供销合作社传统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思想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一二九师精神和大簸箩合作社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勇担职责使命,持续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强化法制和文化保障,为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