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联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省社领导调研指示精神

  • 时间:2024-03-22 15:1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供销联社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2日上午,市供销联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供销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宁梅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供销联社各党组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姚安春同志主持。

会议认为,在全市供销系统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奋力服务保障春耕备耕工作的关键时刻,省供销联社领导来平凉调研指导,听民声、查实情、提对策,这既是对我市供销合作社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是把脉问向、融通督战、尽责担当的具体实践,彰显了新一届省社领导忠诚履职、担责尽责、求真务实的政治素养和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全市供销社系统要以省社领导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共识,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打头阵、当先锋,以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一要做足学用结合文章。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学思路、找方法,积极抢抓机遇,因地制宜、借力而为,全力对照落实好省社五代会和一届市社五次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有效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做足社有企业文章。社有企业是供销合作社经济实力的重要体现,是履行为农服务职能的重要支撑。要坚持社企分开和市场化方向,用改革的思路,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围绕做强主责主业,建强做大全资控股企业,优化社有企业资本布局,不断提升企业发展实力和竞争力;三要做足争建项目的文章。要积极落实“引大引强引头排”行动,树立招商引资“项目为王”理念,“跑、抢、争”齐头并进,努力落实一些大项目好项目。同时,要抢抓省社项目,紧跟政策导向抓好项目建设,做到前期调研充分,立项论证合规、申报资料齐全,确保项目报得准、落地实、见效快;四要做足借鉴吸收文章。要加强系统上下、行业内外的联合合作,吸收借鉴先进改革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拓展经营服务领域,为供销合作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五要做足夯基固本的文章。要重视基层供销社建设,着力构建联合社机关为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为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六要做足监管并举文章。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职责,统筹处理好发展与安全关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农产品经营、农资供应等行业领域经营安全。

会议要求,全市供销社系统,领会要义抓落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体现到省社领导的指示精神上来。 二要对标谋划抓落实。要对标对表,及时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优化完善,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举措,倒排工期,明确责任和时限,切实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市社领导班子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和包抓县(市、区)工作责任,紧盯省、市社年度工作任务,及时下沉基层开展工作调研督导,切实推进工作落实落地。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导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谋发展,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促落实,真正把该做的事做好、把能做的事做实、把定下的事干成,努力开创全市供销合作事业再创新局面。(作者:王新红    审核:郭军峰     责任编辑:穆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