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联社调研平凉市春耕农资保供和县域流通体系建设等工作

  • 时间:2024-03-21 09:5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供销联社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19日至20日,省供销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宁梅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春耕农资保供和县域流通体系建设等工作。市供销联社主要负责人和泾川、灵台两县政府分管领导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泾川县供销惠农服务中心、瑞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富兴陇供销有限责任公司和灵台县上良供销社、朝那供销社、星火供销社、聚兴惠农服务中心以及县联社机关,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询问交流、听取汇报和召开汇报座谈会等形式对春耕农资供应保障、农产品市场营销、县域流通体系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基层组织建设、社有企业培育壮大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组认为平凉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对春耕备耕工作早安排、早部署,及时组建工作专班、有效建立农资应急保供体系、规范落实市县两级农资淡季储备制度,积极统筹各基层经营网点科学合理调运储备农资,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市六个县(市)供销联社建成了县级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能够抓住春节消费旺季,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帮扶新春行动,有效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对农业社会化服务、县域流通体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谋划早、起步快、措施实、进展好,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健康发展,一季度工作开局良好。

调研组要求,平凉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大部署,对照落实好省社五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借力而为、乘势而上,结合地方实际创新性开展工作;要围绕做强主责主业,建强做大全资控股企业,优化社有企业资本布局,提升企业发展实力;要紧跟政策导向抓好项目建设,做到前期调研充分,立项论证合规、申报资料齐全,确保项目报得准、落地实、见效快;要加强系统上下、行业内外的联合合作,吸收借鉴先进改革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拓展经营服务领域,为供销合作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组强调,供销合作社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各级供销合作社要重视基层供销社建设和社有企业培育壮大,着力构建联合社机关为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为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提升为农服务能力;要统筹处理好发展与安全关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农产品经营、农资供应等行业领域经营安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发〔2015〕11号文件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体制,优化职能、转变作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作者:王永红     审核:郭军峰      责任编辑:穆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