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联社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23-01-13 17:0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供销联社
  • 字体: [ ] [ ] [ ]
  • 分享:

        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1月12日下午,市供销联社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刘辉,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赵小周同志全程指导会议。不是班子成员的县级领导和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市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姚安春主持。

        会议书面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意见建议征求情况,通报了市供销联社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姚安春同志代表市供销联社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2名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刘辉同志对会议作了点评讲话。

会议指出,市供销联社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检查态度认真,批评坦率真诚,整改措施务实,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会议主题,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紧扣6个方面逐项对照、逐条查找个人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主要问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升的目的。  

会议强调,市供销联社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按照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的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组成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确保政治方向不偏。三是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三农”工作大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三牛”精神的韧劲和“背篓、扁担”精神的苦劲,聚焦全市“3659”发展思路,紧扣供销工作职能,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四是进一步强化从严整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实行“挂图作战”“挂牌督战”“动态清零”“销号管理”“定期报告”,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五是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要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进行再补充、再梳理、再完善,对“三重一大”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回顾,对现行的构架体系进行优化调整,立足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完善公司治理、推进改革发展中彰显政治担当。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组织观念,增强领导班子的团结统一,形成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作者:王新红  审核:余纯俊  责任编辑:穆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